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50字
我喜欢读书,特别喜欢读中国古代的历史书籍。《三国演义》就是其中我非常喜爱的一部古典名著。
《三国演义》的书名,其实我早就有所耳闻,但总也没有关注过。直到学校推荐我们三年级的学生看林汉达的《中国历史故事集》时,我被其中的三国故事深深地吸引了,这里狼烟四起、金戈铁马,看得我心情澎湃。于是,我不再满足于从故事集里了解零星的三国故事,而是从书店里买来了厚厚的《三国演义》全本。
三国里,我最钦佩的还是家喻户晓的“卧龙“诸葛亮。“功盖三分国,名成八阵图”,诸葛孔明真乃神人!在他指挥的众多战役中,最牛的还是“赤壁之战”。
在这场战役中,诸葛亮先是明确地认识到了敌众我寡、战无胜算、人心不稳的局面;但作为胸有大志的人,他并有被这样的局面吓倒退缩,他以身作则,凭一己之力首先完成了别人想也不敢想的舌战群儒,促成了孙刘联盟;接着,在整个战役中他积极地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,甚至是关键性的意见,如火攻致胜、草船借箭和连环计等;待东风助力,曹军大败,真要一个大快人心!江东才子张昭等人虽然也大致看出了问题的本质,但他们除了投降,给不出任何建设性意见,我想这就是庸者和精英的差距吧!
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,能够不畏艰难险阻,能够为了达成目标积极想方设法,我想这就是我之所以佩服诸葛亮的原因吧!《三国演义》我还会继续仔细的阅读,相信它一定会对我有很多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