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飞我的中国梦演讲稿600字
大家好!
我叫朱晓涵,来自城关二小六年级三班。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是《放飞我的中国梦》。
梦想是石,能敲出星星之火;梦想是火,能点燃熄灭的灯;梦想是灯,能照亮前行的路;梦想是路,能引领我们走向黎明。
“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,但是不能没有梦想。”不是吗?迪生因为有梦想,让夜晚有了光明;袁隆平有梦想,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不再忍受饥饿;牛顿因为有梦想,给他支点他就能翘起整个地球;最美洗脚妹刘丽有梦想,让上百名学生圆了读书梦……
我们都上过一堂同样的作文课,那就是《我的梦想》,稚嫩的同学们都在这堂课上追着梦想侃侃而谈,而我也在这堂课上放飞了自己的五彩梦——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动画设计专家。设计出更多像《喜羊羊和灰太狼》这样深受少年儿童喜的优秀动画片,让他们的童年都伴随着快乐成长。尽管这个梦离我很遥远,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,不会停止我的追求。因为我相信:只要付出百倍的努力,就会得到想要的回报;因为我相信:只要握紧手中的画笔,就会勾勒出美好蓝图;因为我相信: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,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所以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,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。有了这个梦想,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,永不放弃;有了这个梦想,就等于把我自己的人生导航,不会迷失方向;有了这个梦想,就好象一盏明灯,照亮我前进的方向,一直通往胜利的高峰。
我有梦,中国也有梦。我的梦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时代的顶峰。中国的梦用自己的勤劳自立于世界之上。为了这个梦想,她发奋、她图强、她忍受无法忍受的苦难,只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。地震来了,她不怕,她有的是铁一般的脊梁;洪水来了,她不怕,她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;奥运会来了,她不怕,她有的是腾飞的翅膀……有梦的人,才是真正的人,有梦的国,才识真正的国。
我愿同学心中都装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梦,多彩的梦。而它们汇集在一起成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之梦——中国梦。希望同学们大胆做梦,快乐地追梦,在追梦中成长,成为造福于祖国和人民的人!